纯血中华田园猫w

【锤基/盾冬】两夜(五)

好吃的水果:

 @纯血中华田园猫w 送你的吧唧




晚上吃的是奶酪火锅,庆祝Loki的新工作和Syn的新角色,顺便Syn跟他聊了聊搬家的事情。


“皇后区治安不是特别好,”Syn提醒他,“我的合租室友租约到期就搬走了,你可以搬来。”


Loki没什么意见,说等我租约到期就行,不过,你得帮我搬家。


Syn笑了,说乐意效劳。


Syn送他回家,下车的时候给了他一袋李子:“你得吃点水果,我知道你知道总是忘。要不要我削给你吃?”


Loki在他肩上捶了一下,拎过来,笑了,说了晚安,转身回家。


他穿过巷子,找到房门,掏钥匙的时候有个男人在盯着他。


他抬头看过去,穿着红毛衣的男人直勾勾地看着他手里的李子。


Loki想了想,晃了晃袋子,问:“要削给你吃吗?皮儿挺涩的,不过应该很甜。”Syn很会挑水果,没道理不好吃。


男人悄悄地咽了口口水,发出咕嘟一声。


结果他吃了四个李子,冰箱里仅剩的两片披萨,速冻炒面,还有用酸奶和冻樱桃搅出来的奶昔。


Loki拎了把椅子坐在他对面,看他吃:“小哥,你饿多久了?”


对方眨着一双无辜的蓝眼睛看他。


Loki只好像哄小狗似的摆摆手,说没事没事,你先吃,你受伤了?跟家里人吵架?


这会儿他当然看得很清楚了,这人只有一条胳膊。


对方看着他不说话,Loki想了想,笑了,问他:“你也没有过去?”


对方沉默地点点头,Loki试探性地问:“要我送你去警局吗?他们可以帮你回家。”


对方用力握住了他的手,摇头,力气大得Loki开始觉得痛。他问:“那他们送你回家了吗?”


Loki刚才说了“也”。他们面面相觑,然后Loki抽回手,说好,我去给你找身睡衣,一会儿来洗个澡。要帮忙吗?


“Bucky。”他说。


Loki问他:“什么?”


“Bucky,”他重复道,“日落……卡车……九……回家。”


一辆轰隆隆的卡车,后箱上躺着两个搭顺风车的年轻人,他们太贪玩了,错过了最后一班回家的火车——或者说,是拿着坐车的钱买热狗去了,曼哈顿的热狗很好吃。


“我觉得你应该不会叫‘九’或者‘卡车’,”Loki说,“所以,Bucky?”


Bucky总算屈尊点了点头,他刚拿起第五个李子,有人敲门。


Loki去开了,又是个不认识的人,一头金发,直接冲动地闯了进来。


Bucky警觉地站起来,手下意识往腰间摸,但什么也没摸到,刚咬了一口的李子掉了。


他困惑地看向Loki,问他这是谁。


被撞到了墙上的Loki也很想知道这他妈是谁。


下一秒闯入者就愤慨地揪着Loki的领子质问他:“Loki,你对他做了什么?”


Loki一脸无辜地答:“给他吃李子……就是给得有点多。”


Thor在Loki可能真的要被照脸揍一拳的时候赶到了,把Steve直接拉出了门。


他们的力量势均力敌,在地板上留了深深的拖痕。


Loki觉得房东一定会趁机让他赔钱。


Bucky困惑地看了看门外,又看了看脚下那个咬了一口的李子,似乎觉得很可惜。Loki拍了拍他的肩:“你男朋友?”


Bucky困惑地摇了摇头。


而Steve和Thor在门外谈,Steve不肯走得太远,他不放心把Bucky留给Loki。


而且他跟Thor好像都有很多话要说,Steve先开口:“你的锤子呢?”


Thor看了看他,问:“你的盾呢?”


于是他们跳过了这个问题,Steve问:“你那个弟弟怎么又来地球了?你不是确保会看好他吗?”


Thor良心活蹦乱跳地道:“我带他来的啊。”


门外传来乒铃乓啷的声音,Bucky关切地看过去,Loki把睡衣塞给他:“洗澡水放好了。对了,你用什么牌子的洗发水?”

评论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