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血中华田园猫w

京州遇狐记番外-沈狐狸和徐兔子的初次见面

拐徐院组团!有没有人一起的!

茶碗clean:


@纯血中华田园猫w 的桂花酒梗。


正文:


传闻陛下回京路上新识一少年,名叫沈七,生得清俊风流,言谈不俗。这位沈公子年纪轻轻却精熟音律文章。书法绘画无一不通,尤其擅书飞白体,落笔潇洒大有太宗遗风。


陛下甚为喜爱,因此召入宫中,终日为伴。
但此皆坊间所言,宫中流出的秘闻则说,陛下之所以对其多有青睐,大约是因为少年样貌像极阿翁年少之时。
这一点,从高力士对少年如同亲弟的态度上似乎也可印证。

吴道子奉命给少年画像时,徐悲鸿也在,混在学徒之中,很不起眼。听到殿外环佩轻鸣,便好奇的抬头去看,见到沈七从殿外施施然进来,步态闲适却不轻佻,跟传闻中蛊惑帝君的形象很不相同。
或许因为入了秋,殿外的桂花开的正盛,少年穿花而来身上染了桂花淡淡的甜香。徐悲鸿素来喜欢桂花的甜香,忍不住向前挪了挪,又怕给人认出,只好把头低下,隔着几道随侍,默不作声的去打量他。

沈七言少,不知是不健谈还是不屑于谈,自始至终也没说几个字。但神情虽冷淡倒是不桀骜,入殿以后一切悉听吴道子安排。接连两个时辰,吴道子不说便动都未动。
吴先生对他十分称赞,落笔如神,画的要比平日更加上心。

徐悲鸿是因为吴道子的画,才混进来做学徒的,可他今日心思却总总不在画笔上。一双眼给桂花味勾着总忍不住往那人身上撇,一次两次还好,撇多了又有些担心,徐悲鸿到底胆子小,看了几眼就急忙把目光垂下来,心里默默念叨几句,叫自己专心学画,可没想到那少年本是垂眸的突然一抬,四目相对把他擒拿了个正着。
这一抬眸吴道子也瞧见了。
想想时间也有些就怕是他累了,就说可以先到这里,他的模样已经熟记于心,余下的部分他可以回去再画。
少年又淡淡的扫了他们一眼,也没说什么,冲着吴道子略施一礼,扭头就离开了。

吴道子的学生随侍也有不少,徐悲鸿本就是混进来的因此并不起眼,少年走后大家也收拾了一番离开,徐悲鸿跟在最后,绕道没人的角落停了下来,从腰间接下一枚精巧的小葫芦,打开盖子闻了一闻。

葫芦里面装的是桂花酒。

是他前日在花园采风的偶得,小小一坛,入口糯甜。徐悲鸿不知这酒主人是谁。因此也没敢全拿走,就只灌了小小的一葫芦,想起来的时候呷上一口。

或许因为沈七身上的味道勾起了酒瘾。

他看了眼四周,确定无人,才小心把葫芦举起来,葫芦还没碰到唇边,后领突然给人向上提了起来。

徐悲鸿吓坏了,手里一松酒葫芦眼看就掉到地上,幸好给那人接住。
他松了口气,这才扭过头,正对上沈七那副好看的眉眼。

好啊。

沈七说。

不疾不徐,看不出有没有生气。

徐悲鸿被他放下,想去拿葫芦,沈七不理他,把葫芦凑到自己鼻尖嗅了嗅,偏着头看着他,仍旧不徐不疾的说,原来是你偷的我的酒。

徐悲鸿有点无语凝噎。

对方默默的看了他一会儿,手突然伸到他身后,徐悲鸿吓了一跳,以为他要轻薄自己,沈七哂笑了声,往他身后一拍,轻声说,尾巴露出来了。

徐悲鸿赶紧摸了一下,并没有!摸完为了以防万一又摸了摸自己,脑袋,确保耳朵没有出来,摸着摸着才摸到关窍,抬头极小声的问,你知道的呀?
他有个大胆的猜测,小声试探了句,你也是呀?

沈七瞥了他一眼,把葫芦盖好还他,手往袖子里一抄转身就走,知道徐悲鸿跟在后面,头也没回,只是轻声问,兔子吧?

嗯⋯⋯
道行不高,刚修成人形不久吧?
嗯⋯⋯
沈七嘴角翘了翘,他唇薄,笑起来有些锋利。

他一进门就瞧出来了,兔子能修到他如今的地步实属不易,沈七因此好奇多看了他一会儿。
他们眉眼其实有些相像,只是徐悲鸿身量要单薄一些,看起来年纪也小,一双桃花眼,夹着亮亮的眸子,十分的好看。
沈七觉得有趣,一面应付着吴道子,一边打量他,想不到这小家伙也再打量他,沈七起了好奇心,才故意等人群散去后过来捉他。
他把步子停下来问,你知道我是什么吗?
徐悲鸿其实不知道。但看他眼睛里那股锐气,就问,是狐狸?
狐狸才能这么好看。
沈七点了点头。反问他为什么要跟在吴道子身边。

学画!
一提到画,徐悲鸿就来了精神,大夸吴道子的画技,又说为了学画也是费了好些力气才混进来的。
沈七偏头看着他,问他不怕被抓住吗?要是被抓住下场会很惨的。
怕呀……徐悲鸿显得有些为难,说可是很想学。
沈在新哦了一声,眉角向上一挑,慢悠悠的问,既然是学画,那总是偷看我作甚?
徐悲鸿眨了下眼睛,抬头看着他,十分坦诚的说,因为你好看。

这话说的'⋯⋯

徐悲鸿见他继续走,于是跟上去,问他为什么要在宫里,不怕危险吗?
沈七似乎没听到,一味向前走,好一会儿才问他,喝不喝葡萄酒?




备注:


高力士是沈狐狸哥哥的转世,所以虽然沈狐狸因为傻二凤的缘故很不愿意跟老李家有牵扯,但是因为哥哥的缘故还是硬着头皮又回来了。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