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血中华田园猫w

本子收到了!!!向兰老师 @兰台少卿 表白!向c酱  @Citrus 表白!!!
    薛徐是我看的第一个沙李衍生,那时入坑一月有余,每天最开心的就是看兰太刷屏式更新,追完了解带为诚和鳏寡孤独发现又有了新坑,坑中还有c太香喷喷的肉,生活简直喜滋滋!!!
    但是,一章章追下去气氛却开始渐渐不对劲,末班车那一句【抗战必胜】让我开始为结局揪心。但看到更新还是带着一丝侥幸战战兢兢的打开最终章,安慰自己这个太太之前的文都那么甜这次不会的不会的。
    然而侥幸果然只是侥幸。
    最后还是天南地北,阴阳两分,年迈的老将军,捧着一张泛黄的素描纸,怀念着那个赤诚可爱天真孟浪却英年早逝的艺术家。
    寿康是伯陵的,是了,长寿安康归了伯陵,可这长寿安康的岁月,却再也没有那双含着春水的清澈双眸相伴了。
    看结局的那天晚上我几乎没有睡着,之前所有的甜蜜缠绵都瞬间崩塌,仿佛一匹织锦绸缎被蛮力撕扯,闭上眼睛,耳边全是裂帛之音 ,震得人喉头发紧,心中苦涩。
    可你还说不出什么,那个混乱动荡的岁月,每个人都被命运裹挟,人们的生死在历史的浪潮中起落,偏偏浪潮中的泥沙还充斥着你的口鼻,让你无法出言辩驳,两人的这种结局,其实也已是万幸。
    中国近代史,史上虐文之最。
    可我还是难受,本子寄来,赞叹了纸质印刷,为自己画的封面和插图得意了一下,重新一章章翻过去,却在最后停下了。
    不敢。
    但是骗不了自己。
因为即使不翻开我也清楚的知道结局,知道那浸透了几页纸的遗憾。那种悲凉的遗憾太凛冽,只是拈在手里,就能感到钝钝的痛。
    大概越是震撼的美,越是残缺零落的吧。
    可歌可泣,长歌当哭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4)